好PTT,不上嗎?-PTT使用教學

你是否好奇

為什麼最近的新聞 只要有出現"網友表示"

就會有個黑底白字的電腦畫面出來

你是否好奇

為什麼那個黑底白字的東西 可以提供那麼多資訊

就讓我來介紹大學生最愛用的  "台大批踢踢"


首先先來認識PTT實業坊

Ptt 站起源於 1995 年,由當時台大資訊系大二學生杜奕瑾 (Ptt) 創立。
一開始架設於台大男生第八宿舍宿網上,使用者以台大男八舍舍胞及台大資訊系學生為
主,創站時用的機器是 486DX266 ,加上 16MB 記憶體。
時至今日,仍可以查到許多當時發表的文章,站簽用使用「批踢踢實業坊(ptt.m8.ntu.edu.tw) 」
為一實驗性機器,開站至今並持續開放原始碼供大家下載。
後來建中、北一女等高中班板加入,也逐漸納入台大、政大等大專院校各系所看板,再拓展到全國性的看板。
這也使得參與 Ptt Open Source 的人快速增加。 
Ptt 站主機目前位於台大系統實驗室,站內大量的文章也常用於 data mining 的研究。


那 該如何連上PTT呢?

我介紹我覺得很好用的PCman軟體

PCMan是開放原始碼的軟體且沒有廣告!

分為Lite版本和Combo版本

Lite版本是純粹瀏覽BBS用的

Combo則是有包含IE為核心的網路瀏覽器

我推薦一般用Lite版就可以了

點我下載PCMan Lite

點我下載PCMan Combo

--
安裝之後呢  打開PCMan

你會看到一片黑黑的PCMan

點我可放大
接著點選我的最愛中內建的"台大批踢踢實業坊"

點我可放大
接著你就會看到PTT的首頁

點我可放大

然後輸入"new"註冊屬於你自己的帳號

註冊好登入後

就可以開始享受PTT帶來的資訊
點我可放大
從分組討論區開始找自己需要的資訊

基本操作就是方向鍵的上下左右"↑、↓、←、→"

"→"是進入

"←"是前一頁、跳出的意思

把游標停在喜歡的看板前面按"m"鍵可以加入我的最愛

以後登入可以直接從我的最愛開始看

如果想PP文章問問題

只要按"Ctrl"+"p" 就可以PO文(記得發文前先閱讀版規)

結束編輯按Ctrl+"x"再按s就可以儲存文章了

看到文章想在下面推文  或 噓文

按"Shift"+"x'即可

簡單的操作教學就是這些了

剩下的功能自己慢慢摸XDDDDD


呼~好累

部分內容參考自佳葦無名PTT教學

留言

張貼留言